法IS成员返国恐威胁欧洲杯足球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德国情报单位警告,各种迹象显示,伊斯兰国组织已将目光瞄准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足球赛。法国情报单位则表示,部分加入伊国组织的法国公民打算返国,对法国构成安全威胁。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德国联邦保护宪法办公室首长马森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知道伊国组织已经把目光放在欧洲杯足球赛。”

马森指出,尽管没有伊国组织计划发动恐袭的直接证据,但“有许多幕后说法、种种升高的迹象”显示,伊国组织、卡伊达组织和卡伊达分支胜利阵线(Al-Nusra Front)打算攻击西方目标。

马森的警告呼应了法国情报首长的说法。法国情报单位上周发表声明表示,法国目前面临潜在恐袭的“最大威胁”。

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卡瓦告诉国会:“很清楚的,法国正面临最严重的威胁,而且我们知道,伊国组织正计划发动新的攻击。”

根据卡瓦的说法,据称加入中东伊国组织的645名法国公民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打算返国,这些人将对法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