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与留欧两派被指混淆视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批评支持脱欧与反对脱欧两大阵营,指他们竞相发表具误导性的数据与危言耸听的信息,令民众感到困惑与混乱。

该委员会27日发表报告称,在英国是否应该脱离欧盟的辩论中,“脱欧”阵营说英国脱离欧盟后,每周平均可以省下3亿5000万英镑(约7亿新元)的支出,但此评估并没有把英国每周可从欧盟预算中获得的8500万英镑回扣计算在内。

至于留欧派阵营,他们声称,英国有300万份工作取决于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并指英国一旦脱离欧盟,每户家庭的年平均收入最多可减少4300英镑。

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表示,这些数字被夸大,脱欧对英国家庭收入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主席、执政党保守党的泰瑞安(Andrew Tyrie)发表声明称,如果6月23日的公投结果是退出欧盟,英国的“短期经济必然会受到冲击”;以长期来看,虽然英国与欧盟的双边贸易量料将减少,但这对提升英国的监管框架、开发新市场与争取更有利于英国的贸易协议方面,将具有许多潜在好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