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少女遭轮奸录像挂上网 举国震惊

16岁少女被轮奸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后,示威者纷纷在里约热內卢立法议会建筑物前示威抗议。(法新社)
16岁少女被轮奸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后,示威者纷纷在里约热內卢立法议会建筑物前示威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一名16岁少女惨遭30多名男子轮奸的过程被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举国震惊。

巴西司法部长莫拉伊周五晚召开记者会说:“那些干下此兽行的人将被揪出来并施予严惩。”

里约热内卢警察首长维洛索说,警方已经鉴定四名“直接或间接”涉及此案的男子,包括将录像挂上网的男子。“我们不能说是否有30、33或36名袭击者,警方将会查个水落石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名少女本月21日在男友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寓所遭到下药,她称,醒来后发现身在別处,周围就是这些男子。巴西警方已针对此案发出逮捕令,对象包括少女的男友。

据受害者透露,她在22日醒来,身体赤裸而且受伤,然后想办法回家。几天之后,她就发现某些性侵嫌犯将当天的录像上传至推特。该性侵录像已广泛流传,还附有众多歧视女性的留言。

受害者祖母受访时表示,他们一家人看过录像后哭泣。她说:“我后悔看这段录像,我们听到此事时,不敢相信。这是很大的折磨,这令人沮丧。

此事件震惊巴西。一些团体不断号召在未来几天发起抗议活动,而社交媒体上也有大量愤怒的留言,推特上还发出“別再有性侵”的标签。

据受害者在面簿上帖文道:“不,不是痛在子宫,而是痛在灵魂。我以为会遭到唾骂和歧视,但没有。”

在短短二小时內,就有5000多人在少女的面簿按赞,数百人留言支持和鼓励她:“要挺住!所有巴西女性都支持你。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斗争,而是我们所有人的!不要觉得孤独。一切都会变好。”

联合国妇女署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巴西当局彻查此案,但希望尊重受害人,避免因侵犯其隐私而让她再度受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