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攻击人事件 今年或创新纪录

悉尼曼利海滩去年11月出现鲨鱼后,当局竖立警告牌,提醒游人提高警惕。(路透社)
悉尼曼利海滩去年11月出现鲨鱼后,当局竖立警告牌,提醒游人提高警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暑假和海浴季节已经开始,科学家说,由于世界人口增加和地球升温,戏水人数增加,遭鲨鱼咬死咬伤的人数也将增加,今年可能创新纪录。

佛罗里达州大学国际鲨鱼攻击档案的负责人伯吉斯说,今年发生的鲨鱼攻击人的事件应该比去年更多。他指出,2015年共发生了98起这类事件,造成6人死亡。

但该大学指出,致命的鲨鱼攻击事件其实少之又少,死于鲨口的人数远低于被倒塌的沙堡压死的人数。

路透社报道,一个世纪前,科学家并不认为鲨鱼会在未受挑衅的情况下攻击人类,但这种看法在1916年7月之后有了改变。新泽西州当时就发生了可怕的鲨鱼袭击人事件,共有四人死亡。

这起事件,加上小说电影例如史提芬史匹堡改编自畅销小说《大白鲨》(Jaws)的电影和电视纪录片的渲染,令人们从此闻鲨色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