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外国游客人数遇17年最大降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官方数据显示,鉴于土耳其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以及系列爆炸案之后的安全担忧,土耳其的外国游客人数4月下滑28%,为17年来的最大降幅。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经济正遭受出口放缓和民间投资疲弱之痛,游客人数下滑料将带来更多冲击。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土耳其旅游收入今年将下滑四分之一,造成约80亿美元损失,相当于GDP的1%。

报道指出,5月至8月是土耳其旅游旺季,欧洲游客这期间通常前往土耳其南部海滩度假,而游客人数下滑不是好兆头。

土耳其银行Finansbank经济学家切克表示:“随着我们从旅游淡季走向旺季,游客数据恶化变得越来越明显。”

数据显示,4月游客人数为175万,同比下滑28.07%,为199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俄罗斯游客人数减少近80%。俄罗斯通常是土耳其第二大客源国,排在德国之后,但在土耳其去年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后,俄罗斯赴土游客锐减。

此外,德国游客人数也下滑逾三分之一。

切克说:“今年不仅俄罗斯(赴土)游客人数大幅下滑,某种程度上,土耳其的所有重要旅游合作伙伴也是如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