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豪雨成灾 至少2人死亡

洪水导致巴登-符腾堡州多处变成水乡泽国。(法新社)
洪水导致巴登-符腾堡州多处变成水乡泽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豪雨成灾,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多人受伤。

在该州首府斯图加特附近的施瓦本格明德镇,一位志愿消防员在泛滥成灾的火车站试图将一名受困男子救起时不幸殉职。目前还不清楚受困男子是否被救起。

在施瓦本格明德以北的魏斯巴赫市,一名60岁男子因受困泛滥成灾的地下车库中而丧命。

巴登-符腾堡州当局称水灾还造成少于10人受伤。有多人是所乘坐的汽车受困在洪水中而需要救援。

巴登-符腾堡州是在星期天晚上下起倾盆大雨。德国DPA新闻通讯社说,该州布罗因斯巴赫镇一处河流决堤,冲毁了一间民宅和导致多间民宅受损。上载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也显示汽车被湍急的洪水冲走,商店玻璃窗被洪水冲毁。

施韦比施哈尔市一乡镇负责人说,星期天晚上几个小时的降雨量比一般几个月的降雨量还多。

州当局说,他们共派出7000个消防员、警员和紧急救援人员,前去处理约2200起与水灾有关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