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境白皮书:强化国内减排措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31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6年版《环境·循环型社会·生物多样性白皮书(环境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根据应对全球变暖的新国际框架《巴黎协定》,有必要强化推进企业及家庭采用LED照明等国内减排措施。

根据《巴黎协定》,日本政府制定了2030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3年度减少26%的目标。白皮书指出,商业、服务业部门及家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明显,除采用LED外还要求相关方面贯彻楼宇的空调管理、提高住宅隔热性能并购买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白皮书就整个电力业界实现减排提出建议。针对核电,白皮书中介绍了联合国机构的报告,称“全球范围内核能发电的比率较低。核能可以对低碳能源供应作出更多贡献,但存在各类障碍及风险”。

针对核电,白皮书中介绍了联合国机构的报告,称“全球范围内核能发电的比率较低。核能可以对低碳能源供应作出更多贡献,但存在各类障碍及风险”。

有关福岛核事故,白皮书介绍相关调查结果称,2015年9月核电站方圆80公里范围内的辐射量已减少至2011年10月的约三分之一。白皮书认为,除了放射性物质的自然衰减外,这也反映出了去污等工作的成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