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虎庙今再迁出33只老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野生动物部门31日从全国各地征召兽医和相关人员,协助当局将北碧府“虎庙”饲养的老虎迁到保育中心。当局今天迁出了33只老虎,其中一只老虎还一度逃脱。

据《曼谷邮报》报道,野生动物部门官员和旅游警察也在现场向观光客解释为何这座著名的旅游景点会被关闭。

当局30日已迁出七只老虎,目前虎庙里还有97只老虎。当局预计整个迁虎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

一名官员今天凌晨3点巡逻时,发现一只老虎逃出寺庙圈养范围,并没入夜色之中。当局迅速展开搜索行动,一小时后在寺庙入口附近发现老虎在追捕一只小山猪。兽医向老虎发射麻醉针后将它关进笼子里。

这座虎庙成立于20多年前,以保护野生动物为己任。老虎是寺庙重点保护的动物之一,也因此得名虎庙,近年来吸引不少观光客,成了旅游景点。但过去10年,庙方被指控将老虎卖给黑市宰杀,因为庙里的一些老虎相继失踪。

截至今年1月,虎庙饲养着147只老虎。泰国野生动物部门今年初带走10只老虎,后来因为法律问题暂停行动。当局最近取得庭令,再度展开将老虎迁出寺庙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