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推动烟草制品平装

潘基文说,吸烟是癌症、心脏病、肺病等可预防、非传染性疾病的一个主要诱因。(法新社)
潘基文说,吸烟是癌症、心脏病、肺病等可预防、非传染性疾病的一个主要诱因。(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月31日就世界无烟日发表致辞,呼吁各国降低烟草制品外包装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通过平装以减少烟草使用。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香烟等烟草制品每年导致近600万人死亡。在2016年世界无烟日,联合国支持通过烟草制品平装这一简单有效的举措来减少烟草制品需求,即除以标准颜色和字体显示品牌名称和产品名称外,限制或禁止在包装上使用其他标识、颜色、品牌形象或推销文字。

潘基文说,吸烟是癌症、心脏病、肺病等可预防、非传染性疾病的一个主要诱因,而且消耗了宝贵的家庭收入。平装是减少烟草制品需求的一项重要措施,可以降低烟草制品吸引力。

要限制将烟草制品包装作为烟草广告和促销的一种方式,对误导性包装和标签实施限制,并增进健康警语的有效性。他呼吁各国政府做好准备,实行烟草制品平装。

为了引起国际社会对烟草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视,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于1988年开始执行。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