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道16车连环撞 母女命丧

南北大道今早发生16车连环撞的致命车祸,造成交通大堵塞。(东方日报)
南北大道今早发生16车连环撞的致命车祸,造成交通大堵塞。(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南北大道发生一起涉及16辆交通工具,包括四辆罗厘、两辆货车及10辆轿车的连环车祸,导致一对母女当场死亡,五人轻重伤。

马国媒体报道,这起夺命车祸是于今早约9时30分,发生在南北大道405.8公里,即霹雳州丹绒马林朝雪兰莪州冷巴柏林京方向,靠近乌鲁雪兰莪乌鲁安南路段。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其中一辆涉及的罗厘疑因前方塞车,欲转换车道时失控,引发连环车祸。

乌雪警区主任苏巴马廉指出,两名死者是来自槟城北海的努鲁(29岁)及其年仅1岁5个月的女儿哈娜);努鲁的丈夫哈斯努(29岁)肋骨断裂,送院救治。

他说,据初步调查,案发前现场曾有一辆载沙罗厘翻覆导致堵车,当时在慢车道行驶的一辆罗厘因此转换车道,不料却失控撞向分界堤,殃及五辆车子,尾随的多辆轿车闪避不及引发连环撞。“死者母女所乘的轿车遭失控的罗厘撞上,夹在另一辆罗厘中间,严重损毁。警方已扣查40多岁的肇祸罗厘司机协助调查。”

据报道,车祸后大道公司关闭三条车道以进行救援及清理工作,导致丹绒马林朝冷巴柏林京方向的路段塞车长达五公里。清理工作花了约两个半小时,有关车道才恢复通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