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现任总统阿基诺卸任后不会离开

阿基诺表示,期待能在卸任后过“安静的生活”。(互联网)
阿基诺表示,期待能在卸任后过“安静的生活”。(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即将卸任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5日公开谈论卸任后的生活打算,声称自己“不会离开”。

阿基诺将在今年6月30日正式结束为期6年的总统任期。他25日到母校亚典耀大学向该校毕业生发表演讲时表示,在卸下总统职务之后,他会搬到位于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的自家住宅内居住,仍会在大家身边,并不会离开。

阿基诺提到,由于他任期马上就要结束,经常有人问他“下一步有何打算”,也有人问他对2019年中期选举“有何政治规划”、“要竞选什么职位”。

这些问题让他不禁反问自己:“难道过去6年经受的还不够吗?”

现年56岁的阿基诺早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在真正有必要的时候,他才会重返政坛,否则,他期待能在卸任后过“安静的生活”。

据透露,阿基诺将在6月30日中午离开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候任总统杜特尔特当天正式就职。

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对外透露,阿基诺早已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准备搬进新装修的住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