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威尔士与葡萄牙晋级欧锦赛8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法国欧锦赛两场16强赛中,威尔士以1比0力挫“英伦兄弟”北爱尔兰,葡萄牙则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后以1比0拿下“黑马”之一的克罗地亚,双双杀进8强。

葡萄牙将在复赛对垒昨天凭点球战胜瑞士的波兰,而威尔士则将同匈牙利与比利时的胜者争夺半决赛权。

威尔士与北爱尔兰的英伦德比战,两队过去交手无数次,知己知彼,北爱尔兰一开赛就用密集防守和勤奋跑动来压缩威尔士的传球空间,艾伦(Allen)、拉姆齐(Ramsey)和贝尔(Bale)等三大威尔士主将更是被盯死,难以组织起有效攻势。北爱尔兰也没有一味防守,一得球便全军压上进攻,制造了不少威胁。

不过,贝尔最终还是显现了他作为球星的特出个人能力,他第75分钟在左路接拉姆齐的分球后,向禁区传出速度极快的低平球,北爱尔兰中卫麦考利(McAuley)解围时将球踢进自家球门。威尔士就凭这个乌龙球,史无前例地晋身欧锦赛8强。

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全场很少有触球机会的球星“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成为葡萄牙的英雄。他在第117分钟的射门被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Subasic)挡出后,候补上场的前锋夸雷斯马(Quaresma)顶打入了制胜一球,让葡萄牙险胜克罗地亚打入复赛,

此仗是帅罗的锋线搭档纳尼(Nani)的国家队百场比赛,而已经连续在四届欧锦赛进球的帅罗目前还差一球就可追平普拉蒂尼(Platini)保持的9球的欧锦赛决赛圈进球纪录,然而此前刚刚在小组赛末战击败西班牙的克罗地亚此前势头强劲,纳尼和帅罗要想有所作为相当难。比赛中克罗地亚占据了场面上的一定优势,然而他们和葡萄牙在90分钟内几乎都在各个环节纠缠苦斗,双方都没有制造太好的机会。

比赛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才掀起波澜,而且一来就是惊涛骇浪。先是克罗地亚中卫维达(Vida)在远点接佩里希奇(Perisic)角球顶高,随后佩里希奇在第115分钟险些用一次左路突破后的小角度扫射攻破帕特里西奥(Patricio)把守的大门,然而被葡萄牙后卫挡出底线,紧接着佩里希奇又在下一次进攻里头球击中门柱,葡萄牙逃过一劫。

就在克罗地亚球员还没从错失良机的悔恨中走出时,葡萄牙人闪电般地发动了一次快攻,替补登场的中场桑谢斯(Sanches)中路突进中将球分向左路,纳尼拍马赶到后,向右侧送出一记低传渗透了克罗地亚的防线,无人防守的帅罗在禁区右路果断大力施射,苏巴西奇虽扑到了球,但球弹到了另一端,32岁老将夸雷斯马门前轻松将球顶入空门,绝杀克罗地亚。(黄金顺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