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向慕尤丁慕克力伸出橄榄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巫统最高理事会周五宣布开除马来西亚前副首相慕尤丁及吉打州前大臣慕克力的党籍后,反对党纷纷向两人伸出橄榄枝,拉拢两人加入。

《星洲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在慕尤丁及慕克力被开除后,当天晚上就动身到柔佛州巴莪与慕尤丁会面。

沙拉胡丁与慕尤丁同是柔州人。消息人士说,沙拉胡丁认为在野党有机会攻下国阵在柔州的堡垒区,因此希望借由慕尤丁的力量达到目的。

此外,伊斯兰党也尝试邀请慕尤丁和慕克力加入该党。伊党副主席依德里斯阿末受询时说:“是的,我们会邀请他们与我们同在,以便我们能在来届全国大选中换政府。”

不过,他表示这只是他的个人看法,但会将此建议带到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内讨论。

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表示,该党的大门永远为认同公正党理念的人敞开。“只要他们两人支持公正党的理念与原则,为正义、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及人民而奋斗,公正党欢迎他们加入。”

民主行动党则认为,慕尤丁和慕克力未必要加入任何在野党才能合作,关键在于两人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与在野党站在同一阵线,集中全力对抗首相纳吉及巫统。

慕尤丁和慕克力今天表明,他们不排除今后会加入其他政党,但也可能会自立门户,创建新的政治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