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克力:巫统让伊党执政三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刚被巫统开除的前吉打州务大臣慕克力表示,巫统下届大选可能“放水”让伊斯兰党执政北马的吉打、吉兰丹与登嘉楼等三州,作为两党合作的条件。

慕克力今天在吉隆坡马大校友会俱乐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党只有尝到甜头,才愿意与巫统合作。“(巫统伊党关系良好)背后肯定有交易。(两党领袖)尝试让伊党及巫统合作,(巫统)可能让步伊党。我认为,伊党将获得丹登吉三州。”

至于这是否是巫伊合组联合政府,慕克力则不这么认为。“这并非联合政府,它是(巫统)完全让出(吉丹登三州)给伊党。”

吉打、吉兰丹与登嘉楼是马国穆斯林人口比例最高的三个州属。其中吉打的穆斯林占人口约八成,吉兰丹与登嘉楼的穆斯林则超过总人口95%。

此外,慕克力被巫统开除后,其巫统尤崙区部主席职务,也由该区部署理主席及哥打士布爹区州议员阿布哈山暂代。慕克力的亚依淡区州选区也被吉打巫统“领养”。吉打州务大臣及巫统吉打主席阿末峇沙今天在声明中,宣布上述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