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只有英国可以启动退欧程序

拉加德说,只有英国可以启动退欧程序。(彭博社)
拉加德说,只有英国可以启动退欧程序。(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金融市场周五“严重低估”了英国公投退欧的可能性,但没有出现恐慌。

拉加德26日表示,央行官员“各尽其责”确保市场上有充裕的流动性,决策者安抚市场人士,使其相信“局势在控制之内”。

她指出:“市场立即出现了剧烈、惨烈的大幅震荡,英镑直挫10%,但没有出现恐慌。央行官员早就为防万一,提前准备好向市场提供很多流动性,他们也做到了这一点。”

拉加德还说,周五市场没有出现像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出现的流动性问题。但她表示,之后市场作何反应,将取决于英国和欧盟决策者采取的应对脱欧和抑制不确定性的措施。

拉加德分析说:“目前,英国和欧盟决策者控制了这种不确定性。未来几天情况如何,将会真正影响风险的走向。”

拉加德表示,决策者和跨国机构需要在应对脱欧影响方面予以配合,并指只有英国可以触发正式的脱离程序,欧洲政界人士不会强迫英国。

她表示:“我们非常鼓励以最有效以及可预见的方式推进这个进程,以降低不确定性,因为这将决定风险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