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斟酌改用挪威模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伦敦金融城正在与政府官员磋商,寻求政府对挪威式协议的支持,在英国退出欧洲联盟后,挪威式协议将帮助金融机构继续进入欧洲市场。

路透社的报道说,这一举措凸显出,在英国退出欧盟后,能否以极低或者零成本保持与欧洲的现有贸易关系,还值得怀疑。部分支持英国退欧的人士之前曾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虽然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越来越渴望挪威式的贸易模式,但支持英国退欧的人士可能会发现这很难接受。挪威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与欧盟有着密切的联系。

采用挪威模式意味着英国将必须向欧盟缴付资金,并采用欧盟法律,但没有话语权,以此来换取在欧盟单一市场销售金融服务等产品的授权。挪威的协议包括人员的自由流动。

金融城政策主管马克·波列特(Mark Boleat)称:“伦敦金融城的许多机构希望继续利用通行证权力进入这个单一市场。”他指的是在欧盟单一市场不受约束地运营的权利。

他说:“显然,可选方案之一就是挪威模式,但希望英国退欧的人们能否接受这个办法则是另一回事儿,”他还说,自公投结果上周五出炉以来,贸易机构等团体就在“不停开会”。

“将与官员们进行讨论。我们不会等到秋季。有很多工作要做。”

致力于促进英国金融业的团体TheCityUK的执行长克里斯·卡明斯(Chris Cummings)称,许多行业团体都在试图提出一个框架。

他指出:“由于经济规模太大。对英国来说,现有模式全都不适用,我们正考虑一个量身定制的英国退欧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