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射舞水端导弹并非再入大气层

韩国民众22日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朝鲜试射导弹的新闻。 (新华社)
韩国民众22日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朝鲜试射导弹的新闻。 (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防部指出,朝鲜22日发射的“舞水端”中程导弹重返大气层的速度没有达到洲际弹道导弹再入大气层的24马赫水平,朝鲜进行的并不是洲际导弹再入大气层试验。

韩国联合国通讯社引述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28日的话说,该舞水端导弹冲出大气层后返回大气层时的速度为15至16马赫水平。文尚均就五角大楼确认舞水端导弹重返大气层事实表示,韩美两国一致认为,没有确认朝鲜使用大气层再入技术。文尚均说正在通过多种谍报深入分析舞水端导弹重返大气层的情况。

至于媒体报道朝鲜部署的飞毛腿-ER导弹射程为1000公里,长于此前传闻的700公里时,文尚均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据其所知,朝方正在努力延伸射程。据悉,日本防卫省的2015年国防白皮书明文指出,朝鲜的飞毛腿-ER导弹射程为1000公里。韩军有关人士就此表示,正在对该导弹的参数进行分析,尚无法公布分析结果。

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声明反对在韩半岛部署“萨德”(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文尚均指出,萨德系统是可供抗衡愈演愈烈的朝鲜核导威胁的防御手段,韩美两国之间正在就此进行协商,韩国将处理这一事务时把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