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效应 广岛核爆资料馆参观者激增

奥巴马上月到广岛访问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向原爆罹难者献花。(路透社)
奥巴马上月到广岛访问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向原爆罹难者献花。(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广岛市核爆资料馆28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来访后的1个月内参观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四成,达到约16万人。馆方负责人表示:“这是‘奥巴马效应’使关注度得以提升的体现”。

奥巴马于5月27日作为在任美国总统首次访问了核爆地广岛。在资料馆,他将亲手折成的两只纸鹤赠送给前来迎接的中小学生,并将另两只纸鹤放在留言簿上。

共同社报道,据资料馆统计,5月28日至6月27日的1个月期间,参观人数为16万1720人。其中外国人达3万1348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以上。

目前馆内正在展示奥巴马赠送的四只纸鹤及留言簿,30日起新公开四张奥巴马将纸鹤放在留言簿上时的照片等,展示至8月31日。

资料馆启发课课长助理西田满表示:“希望能以奥巴马来访为契机,提升实现无核武世界的氛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