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不影响美欧TTIP谈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和欧盟贸易官员表示,尽管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美欧仍将致力于今年内完成《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周一指出,过去八个月,TTIP谈判取得了很多进展。他说:“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同欧盟合作,达致一个宏伟、全面和高水平的自贸协定。”

弗罗曼透露,美方正在评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TTIP谈判的影响。他表明,美欧双方需要采取创造性和务实的方式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也发表声明说,欧盟与关键伙伴的贸易谈判仍将继续,欧盟仍致力于完成其参与的双边和多边等不同层面的贸易谈判。她周二前往华盛顿与弗罗曼就TTIP谈判进行磋商,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取得更多进展。

如果欧美顺利达成TTIP协议,双方将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涵盖全球约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