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机场遭恐袭 28人死亡

阿塔图克国际机场遭空袭后,多辆救伤车立即抵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路透社)
阿塔图克国际机场遭空袭后,多辆救伤车立即抵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发生恐怖袭击,至少28人死亡,60多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多数死者是土耳其公民,也有一些是外国人。但土耳其当局未能进一步提供伤亡者详情。

事发后,美国联邦民航局宣布所有往来美国和土耳其的航班禁飞。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三名攻击者参与了攻击行动,他们攻击机场的一处入口,据报其中一人用自动步枪开火,然后引爆身上的炸弹。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干案,但土耳其多甘通讯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初步调查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是幕后黑手。

在事发现场报道的BBC记者说,这看起来像是对机场的一次有协调的重大攻击。

他说,阿塔图克国际机场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易受攻击的目标。进场入口处有X光扫描仪,但是对汽车的安全检查则是有限的。

路透社引述机场一名官员说,攻击事件发生后,航班停飞。

事件发生后,出租车把受伤者立即送入医院。

最初有报道说,10人死亡,后来伊斯坦布尔市长称死亡人数是28。国家媒体说,大约6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阿塔图克国际机场(Ataturk)是欧洲第三繁忙机场。

去年12月,伊斯坦布尔另一个机场,萨比哈·格克琴机场的停机坪发生爆炸,一名清洁工丧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