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日紧张关系 日本540亿购战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国防部最早将于7月中旬推动一项战斗机标购活动,交易总值可能高达400亿美元(近540亿新元)。日本正寻求加强防空力量,以应对因海事纠纷而与中国日益紧张的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这将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战斗机合约项目,日本计划标购的战斗机约达100架。日本国防部发言人说,在7月5日竞标意向截止日期过后,日本当局将尽快联系有意向的国内外国防承包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已获邀参与这项名为“F3战斗机计划”的项目;日本国内主要承包商三菱重工业也会参与竞标。

这些知情人士称,日本可能在2018年夏季做出最后决定,部署工作最早在2020年代末。

他们预计,F3计划的价值可能高达400亿美元,这一规模力压近期大多数战斗机交易,有望吸引全球国防承包商的兴趣。不过,分析师称,鉴于华盛顿和东京的关系密切,日本更青睐于可实现与美国军方紧密配合的机型,所以非美籍承包商得标的机会渺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