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杜特尔特宣誓就职 重申打击罪案

杜特尔特(左)从原总统阿基诺(右)手中接过总统职务。(法新社)
杜特尔特(左)从原总统阿基诺(右)手中接过总统职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今天宣誓就职,他重申将“毫不留情”和“持续”地向罪案宣战,并警告政府官员他不会容忍贪腐行为。

杜特尔特今天的就职典礼是在总统府举行,出席者只有少数受邀来宾,这有别于历任总统公开宣誓的做法。

杜特尔特在宣誓后说:“除非获得人民的支持与合作,否则没有任何一个领导人可以在任何重要的国家事务取得成功。”

他指出,人民对国家领导人已经失去信任,并渴望改变。

杜特尔特的新政府在就任前夕透露,上任后头一件事会是提出修宪以启动政治改革,争取在六年任内落实联邦制,目的是解决长久困扰菲律宾的贫穷与伊斯兰叛乱问题。

杜特尔特在上台之前经常举行记者会,勾勒未来的执政方向,重点包括改革政体、推动基础建以利经济、减少贫穷、重手打击犯罪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