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支持率跌至12% 创历史新低

奥朗德目前的支持率是历任总统当中最低的。(法新社)
奥朗德目前的支持率是历任总统当中最低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法国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TNS Sofres)的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下降至12%,创下历史新低。

根据调查结果,12%的受访者对奥朗德表示信任或部分信任,86%的受访者反对或部分反对奥朗德处理法国当前问题的方式。

《费加罗报》指出,12%的支持率不仅是奥朗德上任后前所未有的低点,也是对历任总统所做的类似民调中最低的一次。舆论普遍认为,如果奥朗德想在明年的总统选举寻求连任,情势将非常严峻。

法国将于2017年4月23日及5月7日举行总统大选的两轮投票,不只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奥朗德若参选,无论对手是谁,他都会在第一轮投票被淘汰,等于把第二轮让给右派和极右派去竞争。

奥朗德所属的社会党已决定于明年1月底举行初选,意味已不把奥朗德视为理所当然的总统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