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要减税 使巴黎更具金融中心竞争力

到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在记者会上讲话。(法新社)
到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在记者会上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总统奥朗德计划减轻中产阶层和小公司的税务负担,并在英国退欧后让巴黎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

在法国商业报章《回声》(Les Echos)周三刊登的专访中,奥朗德称,如果明年经济增长不低于1.7%的话,将为法国家庭再减税20亿欧元(29亿9700新元)。

路透社引述他的话说,今年经济增长将在1.6%以上,会创造20万个就业岗位。他曾经承诺,如果失业下降情况不能令人信服,他明年4月将不会竞选连任。

在2012年大选时称金融业是其大敌的奥朗德还暗示,减税将把金融业务从伦敦吸引过来,使法国金融行业从中受益。

奥朗德说:“我们需要调整规则,包括税收制度,让巴黎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他还说,由于英国退出欧盟,英国金融机构将丧失在欧洲大陆提供服务的欧盟通行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