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放弃角逐首相宝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突然宣布,不再参加角逐英国首相的竞争。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在伦敦的记者会上表示,下任保守党领袖需要团结党内力量,确保英国能站在世界高位。他咨询过同事有关议会形势的意见,得出的结论是,自己不是合适人选。

他表示,他不能提供脱欧后领导英国和团结英国的角色。他说,自己的角色是尽可能支持下届保守党团队,确保他们充分回应选民的授权。

当天稍早时,另一脱欧派领头人物司法部长戈夫(Michael Gove,中文名高文浩)宣布将竞选首相。

此前,内政部长特蕾萨·梅(Theresa May)、就业及退休保障部长克拉布(Stephen Crabb),以及保守党议员、前国防部长福克斯(Liam Fox)都表示要参加首相的角逐。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通过公投决定脱欧后宣布辞职,谁将接替他出任首相并带领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备受外界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