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威胁在美国国庆日袭英美机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当美国当局为即将来临的“独立日”国庆活动加强戒备之际,Twitter一个支持“伊斯兰国”(IS)的账户威胁在7月4日前的“独立日”周末向英国伦敦的希斯路机场、美国纽约的甘乃迪国际机场及洛杉矶国际机场,发动袭击。为防范恐怖分子,纽约市特别部署高科技搜索警犬,以搜索人肉弹或背包炸弹。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个Twitter账户留言指,由希斯路飞往洛杉矶或纽约的客机会受到炸弹袭击,而且希斯路、洛杉矶及甘乃迪国际机场,将会被放置爆炸装置。

今次袭击威胁是由专门追踪恐怖组织网上活动的非政府反恐情报组织SITE发现。今次炸弹袭击特别受到重视,因为土耳其日前刚受到恐怖袭击,伊斯坦布尔的国际机场被3名恐怖分子闯入乱枪扫射及引爆炸弹背心,造成44人死亡,200人受伤。

为了防范恐怖分子袭击,在国庆日前的周末,纽约市警队特别出动嗅觉高人一等的炸弹搜索犬,它们以其极为灵敏的鼻子,可以在人群拥挤的大厅,闻到走动中的人们散发出来的一丝挥发性炸药的味道,例如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再跟踪到炸药。

此等搜索犬包括8只拉布拉多寻回犬,刚于今年3月自训练中心毕业。即使有人肉弹穿着炸弹背心或把炸弹藏在背包里走过,搜索犬也能嗅出味道,追踪到目标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