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近九成汽车与动物相撞事故由袋鼠引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联合汽车保险公司12日发布调查报告称,澳洲近九成汽车与动物相撞交通事故是由袋鼠造成的。

新华社报道,根据这份调查报告,近2万起相关汽车保险理赔案件显示,88%汽车与动物相撞交通事故由袋鼠引起。其他“肇事”动物还包括沙袋鼠、袋熊和野狗等。

报告还指出,冬季,汽车与动物相撞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比夏季高68%,尤以6月至8月高发。冬季白天较短,低能见度增加了汽车与动物相撞的几率。

联合汽车保险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周五是一周当中汽车与动物相撞的高发日,而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东南的昆比恩(Queanbeyan)是澳洲发生此类事故最多之地。

为减少汽车与动物相撞事故,报告建议驾驶者:一、尽量不要在夜晚开车,因为这个时段能见度低,很难看清动物;二、鉴于野生动物行动难测,行驶在带有野生动物出没标识的地段,务必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周围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