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南部城市尼斯发生袭击 或有60人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地中海城市尼斯可能遭“重大刑事袭击”,一辆客货车或卡车在国庆日庆祝活动的人群中横冲直撞长达100米,可能导致多达60人死亡,100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官员塞巴斯蒂安·亨伯特(Sebastien Humbert)告诉当地媒体,袭击导致“数十人死亡,可能多达30人”,以及“约100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尼斯检察官办公室高速当地媒体,可能有60多人死亡。

亨伯特也说,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击毙,警方正从袭击的角度调查此事。

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托斯(Christian Estrosi)呼吁人们留在室内不要外出。埃斯托斯在推特发文称:“客货车的司机可能杀害了数十人。请留在家里。接下来会有更多消息。”

遭袭击的人群是观赏法国国庆日巴士底日烟花表演的民众,地点是尼斯著名的海滨步道盎格鲁街(Promenade des Anglais)。法新社一名记者说,他看到一辆客货车高速冲进人群,“我们看到人们被撞,还有碎片飞了起来”。

他说,受到惊吓的民众往四方八面逃去,“现场非常混乱”。

法国总统府说,总统奥朗德已返回巴黎处理尼斯的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