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案发酵 白宫促马国打造透明商业环境

美国司法部要求法庭扣押一马公司的资产。(路透社)
美国司法部要求法庭扣押一马公司的资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美国司法部正式对一马公司案提起诉讼后,美国白宫呼吁马来西亚政府展示良好的监管治理能力,打造透明的商业环境。

美国司法部周三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正式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提起诉讼,要求法庭下令扣押该公司17项总值超过35亿美元(约47亿新元)的资产,并点名纳吉的继子里扎、马国年轻富豪刘特佐、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前董事总经理卡登,以及该国官员阿末巴达维涉案。

这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资产扣押行动之一,也是外国司法单位首次起诉一马公司。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周四(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到马国访问时,曾向马国首相纳吉提到打造透明和良好治理机制的必要性。

厄内斯特说:“对于考虑在马国经商的人士来说,他们将希望看到当地拥有良好的经商环境。”

他指出,马国政府应该阐明这方面的决心,以提高有意在马国投资的人士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