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枪击案 凶手朝麦当劳内儿童开火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慕尼黑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发生商场枪击案。目击者表示,凶嫌在一间麦当劳店内朝儿童开枪;警方查出凶嫌是18岁的伊朗裔德国人。

台湾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凶手滥射导致9人死亡、21人受伤。警方正在调查一个Facebook上的假广告,广告指案发处的麦当劳将提供免费食物,不排除凶手以此假广告引诱儿童来店内。凶嫌就是在这间麦当劳内杀害第1人。

枪手的尸体于案发现场约1公里处被发现,警方起初怀疑凶嫌有3人,目前则相信是1人犯案。枪手被证实有德国与伊朗双重国籍,已居住在慕尼黑超过2年。

一名叫罗瑞塔(Loretta)的妇人声称她当时在麦当劳,看到枪手从厕所走出后开始枪击。她告诉CNN:“我从厕所走出,看到他杀害小孩,当时那些小孩正坐着吃东西,根本没法逃”。

罗瑞塔表示,案发时她也正好带着8岁的儿子上厕所,她听到枪手高喊真主至大。

根据一则社群网站上的影片,枪手还在停车场与人对骂。枪手声称“因为你们,我被欺负了7年..”、“我是德国人……我在这出生……我靠Hartz4(德国一项失业救助金方案)长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