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机师或曾模拟飞机坠落印度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纽约杂志》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的MH370航班的机师,在事发前不到一个月曾经模拟偏离航线的飞行。这架原定从吉隆坡到北京的飞机相信是坠落在印度洋。

负责驾驶MH370客机的机长是受人尊崇的扎哈里(Zaharie Ahmad Shah),当年53岁。法新社引述报道说,扎哈里使用一个精心自行制作的飞行模拟器,带领自己飞越马六甲海峡,进入遥远的南印度洋,直到燃油耗尽为止。这条路线同MH370航班出事当天可能飞的路线非常接近。

马航MH370航班的机师扎哈里。(纽约杂志)

这些资料使MH370航班坠落事件添加了谜团,指向机师有预谋地让飞机坠落,而非意外事件。

扎哈里1981年加入马航,累计飞行时间达1万8365个小时。他的副机长是27岁的法利克(Fariq Ab.Hamid),他于在2007年加入马航,总计飞行时间2763小时。

《纽约杂志》周五的这项报道引述马来西亚警方的机密文件。文件指美国联邦调查局从扎哈里电脑的硬盘取得已删除的文件,得到这项信息。

文件指出:“在飞行模拟器绘制的好些路线中,我们发现了一条朝南印度洋前进的飞行路径,这可能值得留意。”

尽管模拟器与专家所认为的MH370航班当天的飞行路径是相似的,但模拟飞行器的飞机坠落点同MH370航班的可能坠落点相距约900英里(1450公里)。

扎哈里所驾驶的这架波音777型飞机于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到北京途中失踪,机上有239个人。此案为航空史上重大谜团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