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府:捕获流亡教士葛兰重要幕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总统府官员今天表示,土耳其当局已捕获流亡美国伊斯兰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的1名重要幕僚。土耳其政府指控葛兰幕后策划最近发生的土国境内流产军事政变。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路透社报道,那位总统府官员告诉记者,被指称是葛兰左右手的汉奇(Halis Hanci),显然于流产政变发动前两天入境土耳其。

法新社报道,继上周发生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当局已拘押流亡美国伊斯兰教士葛兰的1名侄子,这是当局展开大扫荡以来首度有葛兰的亲人被捕。

穆哈梅.塞特.葛兰(Muhammet Sait Gulen)于土其其东部艾斯伦地区(Erzurum)被捕后,将被押往首都安卡拉。

据信艾斯伦是众多葛兰的支持者及其创立的「志愿服务运动」(Hizmet movement)成员的聚居地区。流亡美国宾州的葛兰是土耳其总统艾尔段的死对头,他被控策划7月15日爆发的血腥流产政变。但葛兰否认这项指控。

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报道,穆哈梅.塞特.葛兰因涉及政变被捕。报道称,他也因2010年公职考试洩题案遭到通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