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镇枪击案 镇长议员等5人被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墨西哥南部圣胡安查莫拉镇周六发生严重枪击案,导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镇长、一名镇议员、两名地方政府官员和一名居民。

据星岛日报报道,一批为数35人的群众周六早上聚集在镇内一个广场内,要求与镇长冈萨雷斯对话,讨论有关公共工程的拨款事宜。当他们向冈萨雷斯表达意见时,现场突然响起多下枪声,冈萨雷斯和另外4人当场倒地,其后证实不治。事件中另有12人受伤。当局已展开调查,初步相信与宗教无关。

圣胡安查莫拉镇位于南部恰帕斯州,一向罪恶满盈,经常发生暴力事故。当地有许多原住民居住,最着名的是融合天主教和原住民传统习俗和色彩缤纷的宗教活动和仪式。不过,区内的天主教徒和新教徒长期结怨,不时爆发冲突。

数天前,有人进行抗议活动,堵塞圣胡安查莫拉镇附近一条高速公路。大约3百名镇内居民涌往现场,把示威者赶走。警方拘捕了11人,部分是黑帮分子,涉及非法伐木和敲诈勒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