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出任赴中国谈判特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7月23日晚间证实,他已正式接受菲总统杜特尔特的邀请,出任菲国特使赴中国开启对话。

今年88岁的拉莫斯曾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出任菲律宾第12任总统,是菲律宾政坛元老。

7月14日,杜特尔特在一场宴会上致辞时首次公开提出,要请拉莫斯前往中国开启对话,但拉莫斯此前一直未明确答应。

7月23日晚间,拉莫斯在菲南部城市达沃与杜特尔特会面两个小时后向媒体证实,在医生确认其健康允许并征得妻子同意后,他决定接受杜特尔特交给他的任务。

据菲律宾媒体透露,拉莫斯与杜特尔特会面时,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杜雷萨、国家安全顾问艾斯佩隆、新闻部长安达纳尔、总统发言人阿贝拉等高官在场。杜特尔特将于7月27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就南中国海问题制定具体的政策方向。

拉莫斯透露,在与杜特尔特会面时,他曾询问杜特尔特对菲中两国间南中国海争议的政策立场。

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杜雷萨则表示,菲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将会为菲律宾在与中国谈判过程中的行动计划提供建议和指导。他还表示,拉莫斯将可以自己挑选人员组成赴中国开展谈判的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