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各国不要接收朝鲜劳动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多名外交消息人士7月23日透露称,日本政府今年春季以来与美韩两国携手,向成为朝鲜劳动者接收地的国家呼吁不要接纳。

共同社报道,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劳动者将赚来的外币汇入朝鲜政府部门,被用于核与导弹研发,如果消除接收地就能切断朝方获得资金的渠道。

估计目前有五六万朝鲜人在海外劳动,年汇款金额达5亿美元。日本政府计划如果朝鲜强行实施第5次核试验,就将作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要求把上述举措写入新的制裁决议。

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劳动者的接收地除了接收大户俄罗斯和中国外,还有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国家等,合计约20个左右。据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规模有所扩大。

日美韩三国认为汇回朝鲜的外币被用来开展核与导弹研发。配合美国3月实施限制对朝汇款渠道的单方面制裁,日本政府也加强呼吁有关国家不要接收朝鲜劳动者。在7月中旬夏威夷召开的日美韩高官磋商中,也确认了三国的携手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