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VEP还需测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当局还需要一两个月时间测试外国车辆入境费(VEP)系统,并统一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的一触即通卡系统,之后才会全面落实这项政策。

廖中莱星期天在新山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局之前只在白天测试VEP系统,他认为这并不足够,因为该系统必须经过全天24小时的测试,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他也否认当局是由于新加坡政府反对而延后落实VEP。他说,网上流传的这种说法毫无根据。他强调,VEP并非针对新加坡,因为当局未来也将在马国与泰国、文莱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边界实施这项措施。

马国政府原定去年8月开始落实上述措施,向入境新山的外国车辆征收20令吉(约6新元)的VEP费用。当局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而宣布展延至去年9月及10月。该措施接着又推迟到今年1月、5月、6月和7月16日。

柔佛陆路交通局主任鲁斯迪7月13日表示,当局今年9月将向已上网注册的外国车主,派发射频识别系统(RFID)入境准证贴纸。按此推测,这项措施最快也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