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两名涉支持IS男子今被控

两名被告今日被警方扣押到巴生推事庭面控,全程低着头,沉默不语。(星洲日报)
两名被告今日被警方扣押到巴生推事庭面控,全程低着头,沉默不语。(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两名涉嫌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男子,今日在雪州巴生推事庭面控,两人各面对两项控状,并不被保释外出,推事择定9月7日过堂。

这两名被告分别是罗希迈占与莫哈末再尼,两人皆是31岁;两人今日身穿便服被警方扣押到巴生推事庭面控,全程低着头,沉默不语。

两人皆在第130J(1)(a)条文下被控,在此条文下,一旦罪成,若罪成,可被判最高坐牢30年或罚款。

根据控状,罗希迈占是在今年3月25日至6月29日期间,在巴生兰斗班让直落加巴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为伊国组织恐怖分子寻找支持者,而莫哈末再尼也是在同样时间下,在巴生亚迪路支持恐怖分子,此两人皆触犯第130J(1)(a)条文。

被告罗希迈占所面对的另一条控状则是,他于6月29日下午2时10分左右,于森那美种植(Sime Darby Plantation)公司、雪州发展机构第二期工业园、巴生市区及巴生港口,拥有鼓吹IS活动的物品,因而触犯刑事法典第130JB(1)(a)条文。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监禁不超过七年或罚款及充公任何涉及上述罪行的财物。

同时,另一名被告莫哈末再尼,也被控于6月29日早上7时15分,在知情下,于巴生英达岛大道丛林处,涉嫌窝藏涉恐怖活动的男子朱莉欧安迪@祖哈利,因此触犯了刑事法典130K(a)条文(窝藏恐怖分子)。

在刑事法典130K条文下,若罪成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或延续坐牢至20年期限或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