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袖第一人 匈牙利总理挺特朗普

匈牙利总理奥尔班支持特朗普。(路透社)
匈牙利总理奥尔班支持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对欧洲现况语多批评,但匈牙利总理奥尔班却认为特朗普的安全与移民政策深得他意,决定力挺,成为欧盟国家中第一个为特朗普背书的国家领袖。

中央社报道,奥尔班上周末在罗马尼亚一场大学博览会活动上演说时表示,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认为,对欧洲和匈牙利而言,特朗普会是最佳选择。

欧盟观察家引述他的演说内容说,奥尔班对特朗普针对恐怖主义提出提案,认为应该加强情报搜集,以阻止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看法,深表同意。

特朗普要在美墨边境兴建围墙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的计划,也和奥尔班的难民政策雷同。匈牙利政府为了阻挡庇护申请者,在南方边境架设长达175公里的铁丝笼。

特朗普过去一段时间对欧洲现况多所批评。他曾表示,要让盟国分摊美国已承担数十年的防卫经费,还表示若俄罗斯攻击刚加入北约的波罗的海小国,他会考虑这些国家“是否完全对我们尽到义务”后,再决定是否出手相救。

此外,特朗普曾多次公开表示支持英国公投脱欧。他日前受访时说,有鉴于法国与德国近来恐怖攻击频传,未来两国公民可能在美国边境面临极其严格的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