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谈丧母 后悔没早勇敢面对谈论

哈利王子鼓励大家遇到人生伤痛时应该勇敢面对。(路透社)
哈利王子鼓励大家遇到人生伤痛时应该勇敢面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哈利王子说,12岁时母亲戴安娜王妃过世对他打击很大,多年来他一直避谈丧母之痛,直到三年前才公开谈论。他表示,很后悔没有早点面对谈论这件事。

哈利王子鼓励大家遇到人生伤痛时应该勇敢面对。

中央社报道,哈利王子为英国一家精神健康慈善单位“Heads Together”举办活动,邀请体育明星和社会名流一起参加,分享个人对抗因家人过世或其他重大事件打击,造成精神健康受到影响的经验。其中有数位运动明星曾罹患忧郁症。

1997年戴安娜王妃在巴黎车祸过世,当时哈利王子仅12岁,丧母之痛对年幼的他打击很大。

哈利王子25日受访时以自己亲身的经历说,受苦时不需要躲在暗处难过,这不是个性的弱点。

他说,许多人认为“如果你有工作,如果你财务状况稳定,如果你有家庭,如果你有自己的房子,大家就会认为,你该有的都有了,可以面对人生所有的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

一位参加活动的前英国足球明星,去年妻子因癌症过世,留下三名未成年子女,生活一度茫然不知所措。在哈利王子分享个人经历后得到安慰与启发,也找到继续未来人生的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