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将员工迁离英国 成本达每人5万英镑

英国首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金融中心。(法新社)
英国首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金融中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咨询公司Synechron Inc.认为,在英国公民投票决定离开欧洲联盟之后,银行把在英国的员工迁移到海外的成本将达到每人5万英镑(8万9100新元)。

总部在纽约的Synechron周一发布的分析报告包含了迁移员工、招聘和解雇其他员工以及在阿姆斯特丹、都柏林、巴黎或者法兰克福等城市设立新办公室的成本。

彭博社引述报告说,花旗集团、 高盛和汇丰控股的管理人士都已经表示,英国退欧之后,他们将不得不把一些员工迁移到欧洲大陆,以确保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不受到任何影响。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曾经警告称,英国退欧将导致该行多达4000名员工离开英国。如果他所言不虚,那么该行为此付出的成本将高达2亿英镑。

银行所担心的最主要问题是单一牌照问题。按照欧盟法律,在任何成员国注册的银行都可以在欧盟所有的28个成员国销售产品和服务,也就是面对的是经济总量达到19万亿美元、人口在5亿以上的整个欧盟市场。在这种制度之下,即便是最大型的银行也可以将多数职位设置在伦敦,仅在一些首都城市,例如巴黎和马德里,设置卫星办公室,而在许多其他欧盟成员国根本不设立办公室。

Synechron旗下商业资讯部门的蒂姆·库德福德(Tim Cuddeford)指出:“金融单一牌照对于许多银行在整个欧洲的业务至关重要,他们必须认真考虑欧盟的哪个城市最符合他们以及客户的利益。”

欧洲的一些二线商业中心正在密切关注英国公投结果带来的影响,并希望吸引那些旨在确保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各类企业。本月早些时候,有人在伦敦金融区看到一辆卡车携带着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亲爱的初创公司,保持冷静,搬到柏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