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业料需进一步削减成本

7月14日,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乌云密布。(路透社)
7月14日,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乌云密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英国银行业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投资者或将迎来又一轮开支下调,彭博社的报道说,当中的原因是英国脱离欧洲联盟。

知情人士今年早些时候透露,劳埃德银行已在考虑,在先前宣布的裁减9000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裁减员工,以应对处于创纪录低点的利率。英国五大银行都在实行成本削减计划,总计计划节约开支约150亿美元(204亿1100万新元)。

虽然大部分欧洲银行正在缩小资产规模、降低雇员数量,以提升盈利能力、满足资本要求,但在6月23日英国民众投票选择脱离欧盟之前,英国的银行一直能够依仗地区内最强的国内经济表现。公投后,英国央行预计将会下调利率以稳固经济,这势将压制诸如劳埃德、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银行的贷款利润,而眼下贷款需求也出现了下行的迹象。

金融服务公司Investec Plc驻伦敦分析师伊恩·戈登(Ian Gordon)指出:“我认为,没有一家银行当前的开支削减计划足以在它们的目标期间内产生正常化的收益。分行关闭是否会继续?是的。速度是否会加快?是的。是否会有进一步的精简?是的。”

公投后,Jefferies Group LLC分析师约瑟夫·迪克森(Joseph Dickerson)将2017年巴克莱利润预估下调了68%,RBS下调50%,劳埃德下调24%。全球最大的两家评级机构也下调了对银行业的展望,穆迪称,原因包括对信贷的需求下降,以及在央行维持借款成本于低位的背景下,银行利润承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