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动力2号完成环球飞行创举

阳光动力2号7月24日由埃及首都开罗的机场起飞。(法新社)
阳光动力2号7月24日由埃及首都开罗的机场起飞。(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完成环球飞行创举。

阳光动力2号(Solar Impulse 2)的最后一段航程是从开罗飞往阿布扎比(Abu Dhabi),它于国际标准时间00时05分(新加坡时间08时05分)抵达阿布扎比,实现航空史上又一创举。

路透社的报道说,阳光动力2号于2015年3月9日从阿布扎比起飞,开始约4万公里(2万4500英里)的环球飞行,经历近500个小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旅程后,回返阿布扎比。

阳光动力2号这架单人座飞机重量相当于一辆汽车,伸展机翼长度可比波音747客机,飞机装有1万7000个太阳能电池,在夜航时以储备电力飞行。

负责最后一段行程的机师皮卡德起飞前说:“这个试验是为了能源,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与伙伴博尔施伯格(André Borschberg)过去17个月轮流驾驶阳光动力2号。

恶劣的天气加大了飞行难度,当中,它飞越了太平洋和大西洋,完成最具挑战性的两段航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