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白喉症病例增加 卫生部研究病原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最近出现多起白喉症新病例,卫生部长苏巴马念医生说,医药研究所(IMR)已在研究白喉杆菌。

《南洋商报》25日的报道引述他说,国内发生的白喉症病例,除了大部分是未接受疫苗注射孩童感染,也有已注射疫苗的人士感染,不过,有注射疫苗者的情况并不严重,都能够通过治疗复元。

苏巴马念25日午与部门官员对话及出席部门开斋节及官员退休午宴仪式后告诉记者,卫生部除了采取措施检查学生是否有注射完整的疫苗,也会通过医药研究所研究白喉杆菌。

他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父母带尚未接受疫苗注射的孩子去打针。“父母必须明白,这是保护和确保孩子安全的责任,若没有注射疫苗,不但会感染疾病甚至会死亡,也会传染给其他人。”

他说,目前还没有条例可以强制孩童必须要注射疫苗,卫生部只能够提出劝告。“依据卫生部的记录,有1500名登记的孩童没有注射疫苗,即当局献议他们注射疫苗时遭家长拒绝,没有登记的可能会更多。”

他说,卫生部不希望看到这类抗拒注射疫苗的群体进一步扩大,除了以科学化的论据传达信息,也通过宗教组织的合作,纠正他们不正确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