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杀人犯曾主张残障人安乐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东京警视厅的消息显示,26日晨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个残障人福利院里杀死19名残障人的26岁凶犯植松圣,在今年2月曾经到众议院议长公邸递交了一封请愿信,要求对残障人实行安乐死。

中国通讯社引述日本新闻网26日的报道说,植松圣于今年2月14日来到东京都永田町的众议院议长公邸,递交一封请愿信。结果遭到守护公邸的警察的拒绝。第二天,植松再度来到议长公邸,警察最终接受了他的信。信封上写有他的真实姓名和家里地址。植松在信中说,他的目标是,残障人在家庭内生活或者在社会上活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在其保护者同意的前提下,应该为其创造能够安乐死的世界。

警视厅在收到植松请愿信的当天,将植松和他的信件内容提供给了植松的家所在的神奈川县津久井警察署。

植松在四年前,在事件现场的福利院工作时,因为殴打残障人而被解雇。

据消息说,凶手就居住在相模原市(Sagamihara)残障人福利院“津久井山百合园”附近,从家里到福利院走路只需要十分钟。四年前,植松与父母亲发生激烈争执,把父母亲赶出家,到案发时一直是一个人居住在家中。

据邻居介绍,植松平时会与邻居打招呼,性格也是比较开朗,经常会叫一些朋友到家里聚会,印象中是一个好青年。

26日凌晨2时半,植松砸开窗户侵入福利院,持刀杀害了19名睡梦中的残障人,幷杀伤20余人。尸检结果显示,遇难者几乎都是遭到割喉。

在行凶后半小时,植松自己驾车到距离现场5公里外的警察署投案自首,幷向警察递交了沾满鲜血的行凶刀具,声称自己是因为讨厌残障人而行凶。26日清晨,警察带植松进入福利院进行现场指证。迹象显示,植松没有精神障碍。警方表示将详细调查案发经过和作案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