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设皇家委员会 彻查虐待少年犯指控

ABC电视时事节目的画面显示,一名蒙着头的半裸少年被捆绑在椅子上。(互联网)
ABC电视时事节目的画面显示,一名蒙着头的半裸少年被捆绑在椅子上。(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北领地一个拘留中心的守卫涉嫌虐待少年犯的事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电视时事节目《Four Corners》昨晚(25日)播放了一段在2010年至2014年拍摄的闭路摄像片段,画面显示一些少年犯被守卫脱光衣服、殴打、以催泪瓦斯攻击,还有一名蒙着头的半裸少年则被捆绑在椅子上。

在该节目中接受采访的律师将这些情景与美军古巴关塔那摩湾拘留中心相提并论。

特恩布尔今天(26日)对报道的内容表示深切震惊,并希望北领地自治区政府与联邦政府合作,让皇家委员会彻查该拘留中心的运作。他指出:“这是一起令人震惊的事件……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之前这所拘留中心曾经被调查过,但却没有找到我们昨晚在电视报道中看到的那些证据和信息。”

北领地首席厅长贾尔斯也表示,电视报道的画面让他感到“震惊和厌恶”,他已将惩教厅长埃尔夫林克撤职,并自行兼任该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