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成为美国民主党首位女总统候选人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7月26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获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

当天,来自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各代表团逐一公布投票结果。

在南达科他州公布投票结果后,希拉莉所得党代表票数累计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2383票,正式成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

希拉莉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际,正值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因涉嫌在预选阶段暗中破坏希拉里竞争对手桑德斯竞选活动而引发抗议示威,使希拉莉寻求实现党内团结的努力可能受重创。

当天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逐州唱票的时候,百余名支持桑德斯的党代表愤然离场,并在主会场附近的媒体中心静坐表示抗议。

来自新泽西州的党代表米歇尔告诉记者,举行抗议的主要目的是要告诉党内领导层,美国民众知道自己被利用,自己的选择没有得到尊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党代表桑切斯说,如果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真的在预选阶段暗中破坏桑德斯竞选来满足希拉里当总统的个人野心,那将是巨大的错误。

希拉莉将在11月与共和党的特朗普竞逐白宫宝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