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用基因测序技术诊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加文医学研究所7月27日宣布,全澳罕见病患者现在可以通过全基因测序技术获得更准确的诊断。澳大利亚也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向公众提供该项测试的国家。

全基因测序技术可以将罕见病的确诊几率提高三倍。这项前沿技术现在已经走出实验室,应用于遗传病检测。

加文研究所主任、约翰·马蒂克教授认为,这项技术的普及是澳洲医疗卫生发展和疾病诊断的转折点。他表示:“我们对整个基因组了解得越多,就越容易诊断出基因疾病,也可以尽快对症下药。”

据了解,澳洲许多人出生时就患有基因疾病,但其中许多疾病都极为罕见,诊断十分困难。全基因测序技术的检测范围广、速度快,且通过简单的抽血采样就能完成。

不过,马蒂克教授强调,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一测试。全基因测序将优先服务于那些患有未知基因疾病的患者。患者在进行相关咨询后可进行抽血采样,血液样本将被送往加文研究所进行整体测序。之后,科学家将分析数据确认病人患了哪种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