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要扩充军队规模 逐步提高军人工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重申,将扩充菲军队规模,并尽可能为军队提供一切帮助,以维护国家和平秩序。

据报道,杜特尔特7月26日视察一座军事基地时发表演讲,表示将兑现竞选承诺,逐步提高菲军人工资。

他表示,由于今年的相关预算在去年他上任前就已编制完毕,因此将军人工资提高1倍的承诺并不会立即兑现,但他已要求有关部门“寻求一种可行的方法”。

杜特尔特还表示,下一步或会扩充军队编制,提升军队战斗力。此外,他承诺如果军人在履行职责时犯下错误,将不会被捕入狱。

杜特尔特此前曾表示,将为棉兰老岛军队增加1万至2万个编制,以对抗在当地横行的阿布沙耶夫等反政府武装。

碍于菲本身的经济状况,菲警察与军人收入待遇差,由于得不到足够的预算,造成了严重的装备老化问题,甚至曾发生过警察需自费购买枪支完成任务的窘迫情况。

杜特尔特在竞选总统时,明确表示将终结这一局面,给予军队和警察足够的资金和权限,因此他也获得了来自军警界的绝对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