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订购50架波音737MAX客机

马航已和波音签下订单,购买这款737MAX客机。(路透社)
马航已和波音签下订单,购买这款737MAX客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航已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50架全新的737MAX型号客机,此交易总值55亿美元(约75亿新元),波音预计将于2019年交货。

马航首席执行员彼得贝鲁说,在上述订单协议中,马航已确定购买其中25架客机,另25架则保留购买权。

他今天出席马航与波音公司(Boeing)签署订单的仪式后指出,这项交易可有效减少马航的营运成本及提高效率,让乘客享有更便宜的机票。

他说,波音737MAX的飞行距离较长,座位也比其他客机增加12%。“新客机使用全新引擎、备有机上无线上网服务,还能节省15%的油耗量及减少引擎噪音高达40%,这些相信都能减少营运成本,让马航更具竞争力。”

针对仍未摆脱财务问题的马航,是如何获得资金购买上述客机,彼得贝鲁说,旧有的客机将在接收新客机后脱售,而马航也会进行内部筹资。

他强调,马航不会动用国库控股(Khazanah)早前拨给马航的60亿令吉(约20亿新元)。“未来12个月内,若经济许可,马航还将购买二手客机,以供长途飞行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