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誓将同仇敌忾战胜恐怖主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27日表示,近日来,共同的挑战将德法两国“最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德法两国连遭恶性袭击之际,默克尔就法国教堂恐袭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发去慰问电。在慰问电中,默克尔强调,德法两国有着坚定的决心,将同仇敌忾、并肩战胜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法国滨海塞纳省圣艾蒂安-迪鲁夫雷市一天主教教堂内突然闯入两名持刀男子。两嫌犯劫持在场多名神职人员及教徒作为人质,之后被赶到现场的警方击毙。解救人质过程中,一名八旬神父惨遭割喉杀害,另有一人质身受重伤,生命垂危。

在27日的慰问电中,默克尔首先表示,对于法国最近遭受的泯灭人性的仇恨行为,全体德国人都怀着最深切的哀恸。

“对于法国的基督教信徒遭到袭击,我们表示最强烈的谴责。”默克尔向被害神父及其亲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并祈盼伤者早日痊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